复活★

沉浸在神作中无法自拔(躺)
有人喜欢我会哭死并且陷入疯狂(?)


  • 德法分手前提


  • 和标题没太大关系


  • 我尽力了,一些我喜欢的调调


  • 心血来潮的产物





┍   


      A kiss is not a kiss without your sigh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失去你的叹息,这便不再是吻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┙










   电影院里,银幕的光忽明忽亮的打在观众席上,密闭而狭窄的小屋里,人们几乎听不到呼吸的声音。






     在没有白鸥翔集的城市中,远处,近处,前方,都轰隆隆地发着沉闷的马达声;火车站冰冷的风雪打在人们的身上,抓紧时间分别的人们匆匆拥住,许下了比婚纱裙下更真心却又更虚假的诺言。




     男女主紧紧拥吻在一起,眼泪无声地划过女生白暂的脸颊。他们尚不管前方爱情的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,至少这一刻是真实且永恒的。






     影院里的许多情侣在电影的感染下相拥,紧紧地握住对方的手。


     德并没有把心思放在电影上,他的目光从前排为女朋友擦泪的男生,落在了身旁的法。




     法也哭了。她下意识想搭上德的手,感受到了他手的冰凉后,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快速收回了手。


     是啊......


德有点落寞的垂下了眼


     我们已经没有牵手的理由了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当初在看完这场电影后,德爱上了法。




     当时同样也是男女主接吻时,法落泪了。她下意识地搭上德的手,感受到了他手的冰凉后,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快速收回了手。




     德借着昏暗的光,看见了法通红的耳尖。他脸一红,握住了法白暂纤长的手。法猛地一颤,回过脸来。




     德的呼吸一窒——




     他看到法又长又湿的睫毛下,那一双于泪水之中的湛蓝的眼眸比海水还深沉,比天空还耀眼。忽暗忽明的电影光下,她的脸比他后院的玫瑰还红。




     哦,我的上帝......




     德意识到了自己动作的失礼,但他并不想放手,反而握的更紧。


     “法.....”


 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这句话几乎是脱口而出,不带丝毫犹豫。


     法一愣,然后是沉默




......


     是我莽撞了...


“对不起...”德无措的开口。




   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

     这一声回应如同羽毛一般轻飘飘划过德的心,却惊起了那本就不平静的湖水的波澜。




我也爱你。




我也爱你。




我也爱你......




     反复荡漾在他的耳边。








     看完电影后已经是傍晚了,远处的天被夕阳一点一点地染红,程亮的黑色车辆上反射出了不明显的亮光。最后,夜登上了舞台,天边最后的光芒消失殆尽,灯已照亮了夜晚平静的河面。他们相约在了咖啡厅。




     咖啡厅镶着毛玻璃的木门上,铜铃随着人们推关门发出悦耳的“叮铃”声,卡其色的皮包挂在衣帽架。咖啡厅特有的复古黄铜吊灯静静地照着,淡淡的黄色晕染出迷人的优雅情调。昏暗灯光,迷离着彷徨,打照在法朦胧不定的脸上。






我想我应该说些什么。






     德承认他不会讨女孩子欢心,至少在法面前是这样的。他只能保持他的礼节,却无法从善如流地聊天。在法面前,他更多的是小心翼翼,时刻注意遣词造句,行为举止。当你真正喜欢一个人时,比起愉悦的聊天,更容易出现的是羞涩。




     “法,你...喜欢旅游吗?”




     德在内心默默吐槽自己的问题莫名其妙,但话已出口,只好尴尬的保持沉默。




     法愣了一下,笑了:“当然。我去伊兹拉岛欣赏过那儿的鲜花,威尼斯划过乘过船,伦敦塔桥眺望过两岸风光。”




     “那么,你最喜欢哪呢?”




     “阿姆斯特丹。那里的运河,众多的博物馆和浪漫的咖啡馆都使人向往。”




     “那法想再去浏览一遍吗?”




     “当然,如果我有时间。”




     “那么,你会介意和我介绍那里的风光吗?”




     “当然不会。”




     两人渐渐找到了话题,气氛也渐渐温暖起来 。咖啡馆里开足了暖气,穿着高领毛衣显然有点热了,德感觉有点不太真实,含笑的看着法张合的红唇。




……






     后来两个人在法的家门分了别,德扶着法下车,在她耳边小声说


     “希望你今天玩的开心。”


     法会心一笑,“和你在一起,我很高兴。”






     柔软的唇轻轻地印上她的额,最后落在她的唇上。蜻蜓点水,浅尝着。法双手搭在德后背上,加深这个吻。




……


……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那个亲吻和电影里的吻重叠在一起,迷迷糊糊难没有界限。电影里的吻仍是不变,但如今离开了法,这个吻便不再是吻——他们已经分手了。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那次法和德吵得好凶。




     德当时真的受不了了,他无法再忍受法天天半夜回家,无法忍受她那些小脾气,更无法忍受她的冷嘲热讽。




     只恍恍惚惚的记得,那一天,是他动手打了法。法眼里盛满了不可置信,转眼间又化为了悲伤。




     玻璃砸碎的声音一阵阵传来,就如同德和法的心。法那天带哭腔的嘶吼和重摔门后的声响,如刀子般割在德的心上。




     仅仅是一次冲动的争吵,带来的却是法的心灰意冷和一句分手。德承认自己过分了,但是好像都无法挽留。




     想到这德垂下了眼。
















我们还有可能吗?








     德后悔了。他知道,比任何人都知道,他喜欢法,并且深深爱着她。




     现在电影院里面播放的是他们曾经都特别喜欢的片子,也是他们第一次约会看的电影。




     影片里面男女主间留下的是刻骨铭心的爱。他们之间也是,但是多了悔恨与错误。曾经他们的青涩时代满载着辉煌与热恋,但昨日才是属于他们的珍贵回忆——




     不,不,我祈求她能再看看我,告诉我一声喜欢,那么就对于我来说,一切都还没有结束。




     可是没有回应








简直要窒息了


















德曾经想过放弃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可是如今他不想放手了,无法逃避,无法抗拒。至少做最后一次挽留……就当是再给自己一次机会!








     他鼓起勇气,抬起头对上了法的目光,牵起了法的手——




     “法,我们复合吧。”……






     小心翼翼的请求

评论(4)
热度(2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复活★ | Powered by LOFTER